首爾的江北地區有一條城郭圍繞著
歷經六百年  部分都已經殘缺不全  近年來一直在修復重建
這天走的這小段位於青瓦台的後山  07年才開放入山

因為是青瓦台的後山  戒備森嚴 進入要申請入山證 
一路上也有許多身穿藍衣的便衣時時監視著
很多路段的城郭 還有軍方的建築設備 都有特別標示是禁止照相的
途中稱沒人監視時  偷偷把相機拿出來亂照一翻
後來走沒幾步經過一個哨兵站  走出來一個阿兵哥
批哩啪拉跟我講一堆  不用想也知道他在說什麼
作賊心虛的我默默拿出相機  照他的指示刪了些照片
不過我還一度以為要被抓走了  差點腿軟

起點從臥龍公園進入
公園旁碰到一隻小瑪  讓我想到我家LUCKY



首爾城郭
一整圈就像右圖這麼一圈
左下圖是城牆的排列組合 由於時間的變遷而有所不同




入口不怎麼起眼
是由右邊小小的標示處進入




今天的路程
大約四~五公里




剛開始就是些平緩的山路







接下來是上上下下的城郭階梯




這天天氣雖來不晴朗  但很涼爽
右下圖中隱隱約約可以看到蜿蜒的城郭  就是接下來要走的路程




接著就到了申請入山證的地方
要帶護照或外國人登錄證來申請入山證
接著把入山證掛在脖子上以便識別




一路上都是延著蜿蜒城郭行走
右上圖這個燈柱  左邊是燈 右邊則是監視器
沒隔幾米就有這樣的一根燈柱  真的別想要作壞事了
不過在簡介上 有晚上城郭的相片
因為這些燈柱燈光的襯托下  夜晚的城郭又是另外一種景緻了
但由於這裡只開放到下午五點  平民老百姓是看不到這樣的景緻

右下圖中左邊由圍欄隔起來的區域都是軍方領域




城門之一 肅靖門




肅靖門
城門上頭每個角都有六隻動物  還沒研究出是代表什麼
左下圖中的藍衣人就是所謂的便衣來的





喜歡這糾結的樹




以為可以從這洞口探窺都什麼
但只是一片霧茫茫




小小的山頭




過了山頭就是永無止境的下坡
下坡下得我都腿軟了




終點的城門 彰義門





城門上的鳳凰圖




這天走的是上頭黃色框線的部分
也只有這區是要申請入山證進入





這段看到有很多老人來登山&野餐
一路上景緻很清幽 安靜
雖然走得我回去腳痛了兩三天
但是個很好的體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