치즈만들기04

  

想嘗試自製Ricotta起司很久了 一直沒動手開始作

直到看了一日三餐裡 玉澤演用了羊奶作出Ricotta起司

雖然沒有仔細說明製作過程 但感覺似乎就是很輕而一舉

所以一開始我從NAVER搜尋作法

但發現都有點複雜 比如說牛奶前後要滾沸三次等等

要一直顧爐子等等 需要花點時間

後來轉向搜尋GOOGLE 作法一樣五花八門

挑了個最簡單最容易的作法來跟著試作

邊作都覺得實在太容易到會不會成品失敗

但沒想到成品還蠻滿意的

 

這個連結是我找到最簡易的作法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3549120102dwnp.html

 

需要準備的東西相當簡單

牛奶 1L

鮮奶油 300g (之前用剩的鮮奶油 正好全部消耗完畢)

檸檬 1顆

 

치즈만들기03

 

將牛奶&鮮奶油加熱到85度

等待的同時順便把檸檬汁備好

 

치즈만들기02

 

溫度達85度後 邊攪拌邊慢慢加入檸檬汁

 

치즈만들기07

 

然後會開始出現凝結物

接著蓋上條布 等兩小時後就可以作分離動作

 

치즈만들기05

 

將Ricotta起司跟乳清分離

 

치즈만들기04

 

看起來似乎很成功 嚐起來味道也還真有那麼回事

作出來的起司約300g左右 我想是原來的1/4

起司雖然有認真擠乾但我以為沒有擠到太乾

後來放在冰箱 隔天試吃沒有濕潤感 呈現固體狀

因為比較喜歡濕潤的口感 下次應該不會特意擠那麼乾我想

另外作好之後慢慢吃 目前已經兩周 還沒有發霉 味道也沒變

覺得真的還蠻神奇的

 

乳清的部分 一開始我還煩惱這麼多要怎麼處理

網路是說因為乳清是很營養的蛋白質 絕對不要丟掉很浪費

喝掉或是可以拿來作麵包 澆植物 等

總之 就先分裝冷凍保存 剩下一些些直接喝掉

稍微酸酸的 但帶著淡淡的奶香味 好喝耶

接著幾天因為正好有早上打水果優格的習慣

每天就加一些乳清進去 可消耗乳清順便稀釋優格 覺得一舉兩得

 

很簡意的作法 作出來的味道也很喜歡

比起外面有添加有的沒有的 自己作更安全吃得更安心

下次還會做 然後接著希望能進階做Ricotta起司蛋糕之類的..

 

치즈만들기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icotta cheese
    全站熱搜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