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슬로비케스트하우스30

 

統營之行在找民宿時真是一波三折

行前一個禮拜都還沒敲定出發日期

等到出發前幾天確定之後 要訂本來百分之兩百心儀的民宿時

居然已經定不到房 多麼失望傷心無助....

主要是因為碰到韓國暑假連休

不只遇到房價特貴旺季 還一位難求

問了幾家都沒房 最後找到Slobbies民宿

Slobbies民宿其實也回覆沒有床位

但老闆說阿姨的新家有單人房 而價格跟合宿6人房一樣都3萬韓幣 

如果不介意的在跟他下定 後來想想實在也懶得再找房

且單人房3萬韓幣的價格算是太優惠 就馬上匯款下定房間

 

Slobbies民宿離市區有段距離

需從市區坐巴士約15分鐘到達

Slobbies民宿是一整棟民宅

一樓則兼營咖啡廳

因為沒有住這 所以就沒有特別照內部照片 

 

슬로비케스트하우스04

 

到達民宿後有跟老闆借腳踏車去附近繞了一圈 

 

슬로비케스트하우스05

 

民宿前就是一片海與層層相連的山峰

會吸引我選擇這間民宿 主要是這片風景

傍晚在等日落之旅時 就坐在這搖椅上發呆 非常愜意 

 

슬로비케스트하우스06

 

但老實說 當下覺得這風景跟網路上看到的有些不一樣

不知道哪裡怪怪的 後來出遊回來才知道問題在哪!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슬로비케스트하우스07

 

現在統營很多民宿都有推出日落之旅 夜景之旅之類的小旅遊

Slobbies民宿在住宿當天會傳送簡訊詢問是否要參加當天的日落之旅

晚餐聚會 以及市區->民宿的定點接送等等

這天晚上沒有排任何行程 晚餐也沒有想法

所以就直接參加民宿的日落之旅&晚餐聚會

日落之旅5,000韓幣

晚餐則是10,000韓幣

 

這天日落之旅約5:45從民宿出發 共約2小時

結束回來剛好吃晚餐

日落之旅是坐10人小巴 總共會走訪3個景點

日落之旅主要是安排開車才方便到達

而對使用大眾交通的背包客會有點難度的景點

 

司機兼導遊會沿路解說景點等等

因為是統營當地人 所以不時會冒出可愛的慶南道方言

到每個景點還會親切的幫大家獨照

甚至指導拍攝姿勢 以及拍攝角度 照出來的效果意外的還不錯

可惜沒有偷偷照別人下來..

 

第一個景點到訪的是彌勒寺的扁柏林

來享受一趟山林浴之旅

扁柏會散發出植物殺菌素 對人體相當有益  

 

슬로비케스트하우스08슬로비케스트하우스16

 

一整片高聳天際的扁柏林真的相當壯觀

來到山區不用擔心得爬上爬下

這一路都是非常平坦的山路 幾乎沒有坡度

漫步山林中非常輕鬆愜意  

 

슬로비케스트하우스09슬로비케스트하우스01

 

看著整片扁柏林 非常療癒~~ 

 

슬로비케스트하우스10

 

走約10分鐘左右會來到一個展望台

看得到統營沿海的島嶼們

導覽先生說難得這天天氣非常好

才看得到層層相疊的山峰展望

很多時候都是一片霧茫茫的 

 

슬로비케스트하우스11슬로비케스트하우스12슬로비케스트하우스13

 

導遊先生介紹起扁柏樹

還拿了我的相機示範要怎麼照這扁柏樹

說手機照不出扁柏一層層外皮的特色

比鼻子湊上扁柏樹 散發出類似檜木般淡淡的樹木香氣

當下很想帶一小塊扁柏隨身攜帶在身上

憂鬱的時候 拿出來聞兩口 就覺精神振奮

  

슬로비케스트하우스14슬로비케스트하우스15

 

很喜歡這個扁柏林景點 

 

슬로비케스트하우스02

 

接下來來到以日落出名的달이공원

來的時間正好迎接日落

由於每天日落時間不同

民宿也會隨日落時間決定當天出發時間

所以不用擔心會錯過日落

在這裡短暫停留了20分鐘左右

直到太陽整個沒入雲層內

美麗的日落 都已經忘了上次看日落是何時 

 

 

슬로비케스트하우스17슬로비케스트하우스18슬로비케스트하우스19

 

導遊先生在這邊也幫大家拍照 叫大家跳起來拍

由於我的手機太兩光 拍了好幾次都不成功

一開始我請導遊先生直接用相機幫我拍

他說相機拍不出來 我心裡想說怎麼拍不出來呢!!!

他很堅持要用手機拍 後來大概試了5-6次都失敗

因我的手機快門實在慢很多拍 別人都是1-2次就OK

導遊先生真的受不了 也不好意思叫我一直跳下去

才說用相機拍吧 最後用手機跟相機比對

我才知道為甚麼導遊先生那麼堅持用手機拍

因為相機真的拍不出來....

 

手機版 拍到夕陽 但拍不到人跳起來的瞬間

 

 슬로비게스트하우스37

 

相機版

捕捉到跳起來的瞬間 但夕陽居然不見了...暈

這時候才了解導遊先生的用心......真是誤會他了 

 

슬로비케스트하우스20

 

等日落時 自己在旁邊玩了起來 

 

슬로비케스트하우스21슬로비케스트하우스22

 

沒多久太陽就沉到雲層中

最後個景點來到不知名的海港

只記得這邊有很多海蟑螂 

 

슬로비케스트하우스03슬로비케스트하우스23슬로비케스트하우스24슬로비케스트하우스25슬로비케스트하우스26슬로비케스트하우스27슬로비케스트하우스28

 

載著我們趴趴走的小巴 

 

슬로비케스트하우스29

 

最後回到民宿

我的黃色小鴨!!! 這才是我期待的景色

原來得等到傍晚漲潮 小鴨才有得游泳 

 

슬로비케스트하우스30

 

如果天色在亮一點 景色會更美吧 

 

슬로비케스트하우스31

 

最後終於等到晚餐時刻

晚餐繳了10000韓幣 主要有生魚片 血腸 豬腳

民宿主人說都是到統營相當有名的店採買

還特別計算採購金額告訴我們 自己沒有賺錢

只是為了我們這些背包客提供一個互相資訊交流疏通的晚餐

而為了不鼓勵酗酒 需要酒水的人在另外自行跟老闆購買

覺得這樣名為"疏通"的晚餐還不錯

只是全部的人都是韓國人 還是有道無形的牆

後來先離開時 碰到一個坐在另外一頭餐桌的有個韓國女生

拉著我的手說想多跟我聊聊 說她曾經在國外居住過

可以瞭解我的感受 說著說著眼角泛出淚光

看到真的覺得感動 雖然我也很想好好跟她聊聊

但昨天只在車上睡三個小時的我感覺不休息就會暈倒

只好不捨道別了! 

 

슬로비케스트하우스32

 

後來來到民宿主人阿姨家

這是隔天早上補照的照片

就是一般民房

一起住這的還有其他三個女生

她們一進房 就說這裡實在太好了 比住合宿還棒

相當舒適整潔 阿姨也很親切

很寬敞又明亮的客廳

因為三間房間都讓給我們

晚上阿姨就在這邊看電視邊睡覺 

 

슬로비케스트하우스33슬로비케스트하우스36

 

我的單人房 請忽略我凌亂的行李 

 

슬로비케스트하우스34슬로비케스트하우스35

 

Slobbies 民宿偏離市區 須搭乘巴士才到達 

對於還得坐巴士嫌麻煩的人 可能會覺得不便

而這天住的是阿姨家 3萬塊這個價格住單人房 我覺得是還蠻OK的

另外日落之旅 也算是提供給背包客一個很好的機會 可走訪開車才能到的景點

不只Slobbies 民宿 大多統營的民宿都會推出類似的旅遊 大家不妨可以多多利用 

除了日落之旅 還有巨濟島半天旅遊 約3萬韓幣

巨濟島是出名的交通不便 

這天一起晚餐的其他背包客

其中也有不少人已相約一起參加隔天的巨濟島之旅

而我個人是本來就有安排好巨濟島行程

對於交通不便 也有心理準備 

所以巨濟島行程排得特別鬆散隨興

 

隔天早上 因一早出發到小每勿島

本來要搭民宿的接送車到市區

後來想早一點到港口換船票 順便吃早餐

就自己搭巴士到市區 後來民宿姐姐傳簡訊問我去哪

我回說在西湖市場晃晃在去搭船

民宿姐姐就推薦了兩間西湖市場的餐廳

吃了其中的元祖奶奶地瓜粥還蠻合個人口味 食記請點我

 

 

Slobbies Guest House 民宿官網 http://cafe.naver.com/slobbies2012/

 



arrow
arrow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